老福特坑死了

警戒

*正剧改编向,基本的按照原剧情来
*波尔茨&辰砂的组合,目前的打算是大约会发展成队友(ง •̀_•́)ง
*可能含有漫画剧透,慎入慎入

01.
 
   辰砂今天也感觉不太舒服。因为他昨晚一夜都住在滴水的山洞里。

   他本该和以往一样彻夜进行巡逻的。但在昨天夜间巡逻时不小心走得快了一点,结果腿磕在了岩石上。腿部就这样裂开,巴掌大的一块碎片落在了积水里。断层处因为这轻微的刺激而流出了几滴毒液。

    他一边心里暗骂着这不争气的硬度。一边慌忙又谨慎地缓慢蹲下身,将手泡在积水里找。被他触碰到的积水立刻变得浑浊。他找了好一会,在底部找到了闪着微亮红光的自己的碎片,轻轻地,用二指将它捻起来,捧在手心里。

   今晚的巡逻大概就这样结束了。这片积水旁的草地也会被污染枯死。辰砂想到这里,轻轻咬了咬下唇。他摇摇头。慢慢地走回自己常待着的山洞。腿部因为缺了一块而变得格外的脆弱,因此他非常小心地走着。

    在山洞里,自己坐在那将碎片装回腿上。虽然完全契合,但总是不一会就要掉下来。不知不觉就那样折腾了一个晚上。

    “是没有金红石的那种粘合剂所以吸收不好吗?”辰砂烦躁地想着。虽然晚上并没有休息。但是因为他的水银随时可以聚光。这点对他来说无关紧要。他现在完全可以走去老师那里。或者去求助金红石。

    去找老师或是金红石吗。辰砂轻轻握着那块碎片。就是因为害怕这样他才处处格外小心。不敢碰到,不敢用力,连走路也只是慢慢地走。因为不想再麻烦早已经被自己的无能烦透了的大家。

   再者,上一次跟老师,金红石,甚至28个宝石中的任意一个说话,又是多久前的事了呢?

   果然还是不行啊。如果腿部残缺了的话,不仅仅无法控制毒液的流出,而且连夜间巡逻的工作,估计也不能正常地做好了。

     于是辰砂支撑着自己的身体站起来,一只手握着那块暗红色的碎片,一瘸一拐地,朝宝石们集中的,被他们称之为学校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 他一路上几次都想要折返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退缩什么。明明那一边是最疼爱着宝石们的老师,是世上为数不多的自己的同胞。但他却觉得自己就好似一个外人一样。连最基本的治疗都羞于去接受。说是做着夜间巡逻的工作,其实变成了常年的与其他宝石们的孤立。

     为什么自己天生就带着毒液呢,要只是脆弱也好。干脆让月人将自己敲碎了带走就好。

    一边这样重复着每日每夜都在想的事情来分散内心的不安。辰砂却听见了奇怪的声音。

   他警觉地抬起头。在草原上特有的风声里。混入了什么奇怪的声音。这是自己白天躲在郊外时绝不会听见的声音。

    久违的,宝石的刀剑撞击的声音。想到这一点,辰砂立刻向声音的来源处张望。

   月人出现的预兆黑点。

   辰砂调转方向,向那里迈开步子。

   听刀剑和类似于月人武器的箭失之间撞击的声音。应该是两个人。打的频率很低,是边躲避边还击的方式,因此不是黑钻和钻石。黑云没有移动,所以不是黄钻和锆石。没有规律一致地出手所以不是紫水晶们……

    不是红绿柱石,不是亚力山大石……辰砂边赶过去边在脑中分析着。战斗的声音渐渐的越来越近,他耳中清脆的刀箭触碰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。除此之外,还有宝石收到冲击时,所发出的嗡鸣声。

   “危险!”辰砂眼看着一支箭失擦过银色头发的宝石耳边。

   “辰砂?!”透石吃惊地看着辰砂。他刚堪堪躲过月人的一轮袭击。而被射中了几次而变得有些吃力身体已经快撑不住了。另一边的摩根石的状态也越来越不好。本来看到宝石的出现他是应该高兴的。但是——

   为什么偏偏是那个,辰砂?

   “辰砂?!”摩根石也发现了他的存在,他开始疑惑地看着他,但随即注意到了他那还流淌着水银液体的腿,“你来干什么?!”

   “摩根,要来了!”透石一个箭步上前利落地劈开新一波的箭失,他给了摩根石一个眼神。对方立马心领神会地跟了上来,脚踏在地面上一跃而起,稳稳地踩在了透石的刀上。

    是组合技。对于硬度刚好的摩根石才能用这招。摩根踩在刀的面上,再次跳起。轻易地就到达了中间的最大的那个月人的面前。他挥下刀,利落地将月人的头部一切为二。月人的身体实际上十分脆弱。这一斩,半个脑袋缓缓滑下,露出像莲藕一样的切面。

   辰砂看呆了,这一幕流畅而完美,不仅仅可以用配合得好来形容了。这两人心有灵犀,已经达到了一体。这种互相配合的战斗,自己从未体会过。
 
  “啊~累死了。”摩根石惬意地落地,和透石击了个掌,“回去报告啦,透。”他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,看向站他们不远处略显狼狈的辰砂。表情有些尴尬。

  “那,那个,辰砂……你来是……”

   “等等,还没有结束!”辰砂说,他刚刚分明看见那没被切下的月人的嘴角上扬,好似在窃笑一般。

    “还没有消失?”透石也警戒了起来,看着月人,有些茫然的样子。

    “是新的武器,退后!”看着什么东西就要从那藕状的空隙里出来。辰砂慌了。

    水银从身上,嘴里狂暴地溢出。在他的手的操控下冲破地心引力的阻力,向半空中的月人袭去。

    “等等!辰砂!那好像是金!”透石似乎在呐喊着什么。但辰砂没有听进去。月人的新武器不能够掉以轻心,必须要全部毁掉。他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 铺天盖地的水银向月人席卷而去。

     “就是这样,所以最后金的残片也……”透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 摩根也十分为难地说:“我不是在责怪辰砂。但是他的能力真的让人十分困扰。”

    “也是我们都不知道老师随后就来了。”透说,“不能全怪辰砂。”

    “但是我们可是因此损失了金的一部分啊!”摩根石说。

     桌上放着几块金绿柱石的碎片。被水银腐蚀了表面都已经不透光了。看上去很是灰暗。不用说,这部分必须被削除,已经不能作为恢复金绿柱石的身体的残片使用了。

    “不仅仅是这样。虽然辰砂收回了水银。那片草地也已经腐蚀并且衰败了。估计一年之内都长不出任何东西……”摩根石说。

    金刚老师沉吟半晌,微微闭上了眼睛:“辰砂那孩子呢。”

   “在金红石那里做治疗。”透石说,“他似乎昨天不小心在走动的时候弄坏了自己的腿。能遇到我们也是为了来学校治疗。他也挺不容易的……”

   “透你就是太温柔了。啊,说起来那个。圆粒金刚石今天也在金红石那里呢。他负责今天的白粉花采集。”摩根石说,“真有金红石的,可以名正言顺地使唤那样的家伙。”

    “诶?波尔茨吗?”透担忧地说,“他似乎也知道这件事了。不会对辰砂发火吧?”

     “波尔茨?还有那个传闻中很阴暗又厉害的辰砂?!”一个音调又高又欢快的声音突兀地想起。

     “啊,3.5,你还在啊。博物志怎么样啦?”

    “什么叫我还在啊!是我告诉老师的诶!没有我的话,你们就只能靠辰砂咯,说不定你们也会被粘上毒液什么的。”磷叶石得意洋洋地昂着头,一副邀功的样子。

     “是是,所以你现在又怎么啦?”摩根石说,“好好去做你的工作吧!”

    “那——是。摩根石大人,在下现在就要去调查——医务室——”磷叶石说着欢快地转了个圈抱起本子就跑走了,“毕竟那里可是有着钻石属大人和见多识广的辰砂哟~比你有用多了~”

    “喂——”摩根石愤怒地站了起来,“真是的,这家伙就不能消停一点吗。老师真的也太宠着他了。”

    “是吗。”金刚老师说,“让他见见也好呢。”

   辰砂有多易碎,波尔茨就有多坚硬。他们好比是火与水,是完全相反的东西。

   如果说他们有什么共同点,就像火能烧死生物,水能淹死生物那样。他们都有着不同方向的,碾压其他宝石的强大力量。

   但力量带来的,并不是快乐。

    圆粒金刚石和辰砂身上都背负着沉重的东西。是磷叶石永远无法领会的。强行插进去的话,虽然会感到受伤,大概能明白不少东西吧。法兹法斯莱特。
   
  

评论(9)
热度(8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電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