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福特坑死了

警戒03

求赞求推荐~你们的赞就是我更新的动力(ง •̀_•́)ง

03.责任心

太可怕了。

辰砂一想到昨天晚上他经历的欢庆会——被红绿柱石包装的到处都是蝴蝶结的自己的房间;自己一脸懵地坐在床的中央,一帮宝石围在自己旁边载歌载舞;钻石那在光线下bilingbiling地闪着光的头发——他就觉得毛骨悚然。

果然不应该回来,不能够回来的。这些人的反应是怎么回事啊。明明只想低调的回来疗伤,为什么会变成全校都知道自己回来的状况?说到底他们有些新生宝石其实都不认识自己吧?!

辰砂就这样被迫接受了欢迎会,宝石们在钻石极具号召力的鼓动下格外有干劲,自己算是在他们离开以后头脑还晕晕乎乎的,彻夜未眠。 然后在早上的时候,双晶紫水晶一前一后地戴着防毒手套把辰砂换上最新款的夏服,把持续懵逼着的他拉去早会。

早会?

辰砂几乎是保持着惊恐的表情被拉进了会议室。

“……那么今天月人出现的概率……”本来在开早会的需要战斗的宝石们站在议长翡翠对面听今天的安排。辰砂一进来,空气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金刚老师,翡翠,金红石都在,除了无法战斗的磷叶石以外,其他的宝石都在。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看着自己。

现在,辰.脆的要死.从没参加过早会.砂,就这样站在自己从没有进入过的地方。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。

金刚老师发话了:“哦辰砂,是我叫你临时来一下的。你过来一下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辰砂,你同手同脚了。”钻石小声地提醒。

“……”辰砂欲哭无泪。

金刚老师带着手套的手自然地伸了出去,但犹豫着又收了回来。

辰砂,硬度2。即使是戴着手套,金刚老师也是不能直接地触碰他的。

金刚老师做出像叹息一样的表情,不知道是在对什么无奈着。辰砂眼睛不经意间撇到了站的端正的波尔茨背着手,面无表情地站在金刚老师旁边。

他立刻有些慌了。难道是波尔茨向金刚老师告自己的状了?

波尔茨奇怪地看着辰砂黑着脸瞪着自己,而且他的手指的指尖还微微颤动。

“你是要碎了吗?”波尔茨客观地猜测。这句话一出,议长翡翠出于本能地低下头扶住了额头,以免看到尴尬的场景让自己胃痛。

“没关系的辰砂,你再碎多少次,只要是在学校都没有关系。” 钻石笑得一脸闪耀。

“请不要说这样的话!我会非常困扰!”金红石大声抗议。

辰砂:我的内心疯狂波动,甚至想喷射毒液。

“好了,不要再聊天了。”金刚老师叹了口气,粗神经的钻石属和别人的交流都微妙地有些问题。他不想把话题扯远,也不想给议长翡翠本来就不好的胃增添压力。

他眯了眯眼睛。缓缓开口:“辰砂。”

“在……”辰砂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。而金刚老师的下一句话,让他瞬间仿佛沉入了冰冷的海底。

“从今天开始,你不用做夜间巡逻的工作了。”金刚老师垂眉,一字一句地说。

而现在因为这样简单的工作也受伤了,所以连这份不起眼的工作也要被剥夺了吗?

“无用”两个字从他的心底浮了上来。

只差一点,他就以为自己的泪水要夺眶而出。

“准确的说,你的工作将不只夜间巡逻。”金刚老师话锋一转。

“…………哈?”辰砂不明所以。

“波尔茨说什么也要你协助他~”紫水晶33慢吞吞地说。

“说不是辰砂就不行呢~”紫水晶84慢吞吞地附和。

“波尔茨?”辰砂诧异。

他看向站在老师旁边的阴沉沉的黑色海藻。对方只是维持着冷漠的表情点了点头。

“只有你能做的,最适合你的工作。”波尔茨一字一顿地说。

“哈?!”

……

“我不去!我才不要跟他合作!”辰砂被全副武装的双晶紫水晶们一左一右地架着,他们特地把布料和一些锡纸卷在胳膊上作简单的防护,像是好玩似的围着辰砂转。

“不能不去哦!”

“因为很有趣嘛。”

“辰砂都不回来学校。”

“我们觉得有趣一点比较好~”

接下来是左右双声道。

“辰砂~”

“去吧~”

“好不好嘛~”

“啰嗦死了我自己会走!”辰砂崩溃,“我答应你们就是了!”

“好诶~”又是让人头皮发麻的双声道。

这对双子平时一副软软的无辜的样子,此时却像是喜欢恶作剧的魔鬼似的缠着他不放。辰砂烦不胜烦,得到他的答应了以后双子很快被一只蝴蝶吸引了注意力。一蹦一跳地离开了。

而辰砂刚拐过走廊的下一个转角,就看见了黑色海藻——不看见了波尔茨。

“你答应协助我了,我都听见了。”

我不是,我没有。辰砂更加确定学校不是个友善的地方,去他的虚假的兄弟情谊,都是套路。

……

辰砂垂头丧气地跟在波尔茨身后。对方倒是没有一点歉疚的样子,背影依旧笔挺,和他保持着两三米的距离。说是要带他去保管室,也就是仓库那里。

说到仓库,辰砂第一想到的就是青金石的头颅。这也是他对那个地方感到不舒服的原因。

仓库在走廊得劲尽头,离他们并不远。没过一会,辰砂就看见了那扇大门。波尔茨掏出钥匙打开了门。向前几步,回头招呼辰砂也进去。

那真是十分昏暗的地方,因为不会有宝石在这个地方长时间停留,因此这里光线昏暗,堆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,辰砂心里不知为什么怀着一种警惕感,他不停地四处张望老着好熟悉自己的情况。

踩在地上会时不时地有咯吱咯吱的响声。辰砂就一边四处张望着,一边跟着波尔茨踏过堆在地上的木板,书的残页,不能用的矿物,看着他拿出一个奇怪的东西。

“这是什么……上面还有奇怪的符号。”辰砂不敢掉以轻心。

“这是我昨天完成的。”波尔茨说,“你还记得,我昨天在采白粉花的果实吗?”

“你是指破坏白粉花的生态平衡?”辰砂讽刺。

“生态平衡?那是什么?”波尔茨皱眉。

“……你没看过老师布置的书吧。”

“不关我的事。我只要战斗就行了。”波尔茨微微抬起下巴。

“……好吧。你现在告诉我这到底是什么,还有,什么叫你找到了最适合我的工作?”

在说到“最适合我的工作”的时候,辰砂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好让自己看上去不是期待的那么明显。

“啊,稍微等一下。”波尔茨“啊”了一声。反过身打开木质的箱子。朴素的木箱打开后散发着一股树木的清香,就当辰砂以为他要把青金石的头拿出来而感到毛骨悚然的时候,波尔茨又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盒子。辰砂不敢太靠近波尔茨,只好有些心焦地等他把里面的东西拿出小心翼翼地捧上来。

波尔茨双手端着的,是一个奇怪的物体。辰砂以前从没见过。它周边由一层透明而坚硬的材料围城一个类似于锥形的形状,较尖的一端以环装的粗铁环作为底座,这使它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。透明材料的内部清晰可见,里面缠绕着细细的黑色坚硬丝线,质地和铁很像。内部的小而精细的部件超脱了辰砂的理解范围。

“很神奇吧。”波尔茨端详着那个物体,“这是灯。在凑齐了部件后我悄悄做出来的。用到了金绿柱石不能够使用的身体的一部分。在昨天终于完成了,在靠近海滩的地方捡到了这个底座。”波尔茨指了指黑色的螺旋状,像铁一样的底座。

“灯?”辰砂疑惑地看着那个东西。

波尔开底座上的一个开口,里面有一个一指宽的洞,他指了指那个洞:“把你的毒液分一点放进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辰砂犹豫了一下,用手指操控一小团水银进入哪里。看见水银完全进去,波尔茨把开口的盖子盖上。然后旋下了底部的另一个按钮。

神奇的事情发生了。不知道被什么力量所唤醒。那些不成型的铁线,奇妙的小部件开始发光,一瞬间,耀眼的灯光照亮了周围的一切。

“这就是【灯】。”波尔茨旋回旋钮,光渐渐暗淡直到消失,他说明,“可以无限地提供光。我夜间反射光的能力很差,因此活动能力很低,仅仅靠发光水母会很吃力,但有了这个就不一样了。”

“这简直太棒了……”辰砂惊叹道,“这样一来,我们白天夜晚,甚至是冬天都可以自由活动了。”

“是古代生物的发明,但是若是要驱动它,就需要燃料。”波尔茨说。辰砂很快反应了过来。

“所以说……是需要我体内的毒液……?”

“水银。”波尔茨说,“书上叫它水银。我看了那描述和你的毒液完全相似。”

“所以……”辰砂立马就知道了他要说什么,“你是打算用这种所谓的燃料,去驱动这个叫灯的东西,而这个燃料实际上就是我身边的毒液。”

“啊。”波尔茨点头。

“等一下,这不是重点。”辰砂说,“问题是你要这盏灯做什么?”

“刚才说了,我夜间反射光的能力很差,所以比起发光水母更需要它……”

“不是。我是想问,你夜间要出去干什么?”辰砂沉声,“夜间月人不会来。你也不需要战斗吧。”

“……原来你是这个意思。”波尔茨沉吟了一会,“不是战斗”

“什么?”辰砂周围的水银微微的旋转起来。

“是类似于探索之类的任务。。”

“必须要在晚上探索?”辰砂敏感地发现这件事的不简单,他警惕地确认。

“啊。”波尔茨点头。

“理由呢?”

“理由很简单,白天我没时间。”波尔茨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不仅仅要守好自己负责的区域,还要随时准备去其他地方增援解决不了新型月人的同伴。这样的波尔茨每天比谁都要忙碌。辰砂也清楚这一点。

“什么啊……”但这根本不算回答。跟黑海藻交流起来真是困难。辰砂心里烦躁了起来。但他还是决定不跟他争论。以免没完没了或者吵起来自己一激动把毒……水银糊他脸上。

“好吧。我就不拐弯抹角了。夜间出去,是要干什么?”

这次波尔茨没有回答他,黑色的眼珠直直的盯着辰砂的眼睛 。

辰砂突然觉得,波尔茨的眼神十分坚定。比起他,自己闪烁不定的眼神,简直就是自己自厌自弃心理的投影。

波尔茨下定了决心一般咬了咬嘴唇,说:“我做的还不够。”

“哈?”

“为了大家不被抓到月亮上去。老师已经拼尽了权力。而我的实力仅仅次于老师,白天的战斗已经做到最好了,但是这不够,因为我仍然不能肩负起重任,还有太多弱点和没做到的事。这都是因为我的特性让我无法在夜晚发挥实力。”

“我本应该在夜晚去探索野外,来获取更多情报,但是我做不到。我本应该在冬天陪安特库(南极石)一起守冬,这样说不定能抓到月人的把柄,也能减少安特库被抓走的风险,但是我做不到。我本应该去到深海里……那里显然有什么。总之,有太多我应该做却无法做的……而现在有了这个机会……”

“如果是你说的这种调查工作。我记得磷叶石白天在做吧。”辰砂说。

“那家伙只是在糊弄人而已!”提到磷叶石,波尔茨的表情一下子狰狞了起来,一副想让磷叶石恢复原始状态的表情。

“好吧。但是……”辰砂说,“我的水银会污染周边的一切。如果长时间呆在这里的话,植物的生长都会受到抑制。”

“这不重要,我会想办法。如果要前进的话,我就必须需要你的帮助。”波尔茨笃定地向前一步说,就差冲上来抓住辰砂的肩膀了。辰砂因为这种气势而有些退缩。

他侧过头,退缩的说:“每天我把毒液收集起来给你不行吗”

“不行。万一出了意外,我甚至会有因为毒液而无法动弹的风险。”

“总之,今天下午就跟我去我的防守区域逛一逛吧。”

就在这个时候,门外传来了钻石呼喊的声音。波尔茨有些不耐烦地皱了皱眉,但也没说什么,他把灯放回盒子里。又吧盒子放回原地。

“我没空一直在这跟你说计划。我先去准备了。你也先去干些别的事吧。”说完,他走过辰砂,走了几步后,又转过头。

“对了,灯的事不要对其他人说。”

他在说这话时,门外微微的亮光笼罩着波尔茨。让他镀上了一层金似的。

“喂。”辰砂犹豫了一下,艰难地开口,“为什么?”

明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行了。为什么还要这么尽心尽力?

波尔茨的背影顿了一下,他没有说话。

“因为责任心吗?”辰砂追问。

波尔茨长吁一口气,垂下眼睛,缓缓说到。

“我只知道……再这样下去,无法战胜月人也无法解决事态的我们,只有一直拖延下去,永远也什么都不会改变。”

说完,他便走了。只留辰砂在那里。也因此,他没有看见辰砂的嘴角微了不起眼的弧度。

那是充满无奈,自嘲的笑容。

非要把手向星星所在的地方伸,哪怕徒劳,哪怕没有结果。也固执地想要战胜自己的缺陷,为此想尽了办法。在他人人生上充满平静安逸亦或是欢声笑语的时候。只有他们的路上全是问题,数不尽的问题。

难怪和自己一样,天天都没什么笑脸。

辰砂垂下手,他妥协了。对波尔茨一直以来存在的一点不满,怀疑和警惕也在此刻消散了。起码在这个时候,他是信任着波尔茨,并相信他的决定是正确的。

“那么下午就稍微去看看吧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————

迟钝。

缓慢。

自己到底是什么……自己到底在想什么?

自己在哪?

感觉到了空气的流动,听到了笛声鼓声曼妙回荡,看见了月亮一般柔和的光辉,但是没有水,没有咸度,没有波浪的声音,沙子也好坚硬……

肚子好饿……但是……好像有比进食更加重要的事情。

到底是什么……?

是什么……是……

我……的弟弟……

阿……?

阿克雷亚兹?

评论(10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電気 | Powered by LOFTER